两股台风送来风雨 缓解湖南高温重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9日电(记者 李丹)9日下午,长沙市迎来了一场短时午后阵雨。湖南省气象局介绍说,这是受目前正在广东一带活动的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的外围云系影响所致。未来3天,即将登陆福建的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将给湖南省带来更大范围的降雨,届时高温天气将明显缓解,旱情也将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

  据值班预报员姚蓉介绍,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只给湖南省带来了局部分散型降雨,雨量小,时间短,暂时还不能彻底解除湖南省的重旱状况。但省内高温天气已得到缓解,特别是南部地区温度已整体下降。8日衡南地区温度高达40.3度,9日下午已经降到了37.4度。

  据介绍,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的威力比“帕布”更强。未来3天受副热带高压减弱东撤,7号、8号热带风暴外围云系和华北低槽的共同影响,湖南省降水范围将扩大,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还会继续下降。其中永州、郴州、衡阳、邵阳、株洲、湘潭局部会出现大到暴雨,旱情会得到不同程度的缓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