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居民楼燃气管道爆炸3人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肖岳 李秋萌)昨天下午7点半左右,丰台区方庄方景园3区3号楼3单元504室,燃气管道发生爆炸,屋内3人均被烧伤。据了解,事发当时屋内正在对燃气管道进行放气。事发后保安及时赶到,将受伤人员救出,并疏散该楼部分居民。

  五楼电梯门被炸烂

  目击者刘女士称,事发当时她正走在3号楼西侧马路上,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之后,看到一道火舌从5层的一家窗户中蹿出,随后整个窗户都飞了出来,便道和许多车顶上都落满了玻璃碴。

  晚上8点半,燃气公司以及物业工作人员正对出事现场进行维修。一名现场工作人员称,出事的是504室,爆炸是由于燃气泄漏引发,整个5层都受到了爆炸的波及,该层的电梯门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推进电梯通道内。

  事发后,该楼电梯全部停运。

  保安灭火疏散居民

  该小区保安小郭称,事发时他和其他七八个保安正在地下室,听到爆炸声后,他们抱起灭火器就冲了出去,当时电梯已无法使用,他们在楼梯间看到一男一女两人,男子身上被烧得焦黑,头发已经烧掉,在爆炸房间门口还有一名烧伤男子。保安们将三人搀扶下楼,并拨打了120和119。

  “我冲到屋里时,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燃气味。”小郭说,在确定没有明火后,他们迅速撤离现场,并与别的保安一起将楼上和楼下的居民疏散,随后关闭燃气管道阀门。

  10多分钟后,楼内的居民很快都被疏散到了楼下广场上。

  一天放三小时

天然气

  7点40分左右,120和999的急救车赶到,将被烧伤的3人送到了右安门

医院接受抢救。

  晚8点,伤员被送到医院,据医生称,被送来的两名男子全身40%多的面积被烧伤,属于重度烧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而女士只是小腿部分有些烧伤,情况并不严重。

  据了解,女子名叫刘士英,今年50多岁。她告诉记者,他们于前天上午刚搬过来,因发现燃气根本无法点燃,便给物业打电话,物业人员说新楼只要对管道进行放气就行了。

  刘女士说,于是他们从上午10点开始,放了1个多小时的燃气,但仍不行,下午5点又接着放气。事发前两分钟,她在

客厅闻到了浓重的燃气味,开门刚说“行了……”只听砰一声,鞋都没穿就往外跑,但腿部还被热浪给灼伤了。而丈夫和亲戚则被烧得更严重。

  目前引发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