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凤凰城业委会选举被指作假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毅哲)朝阳区凤凰城小区多名业主反映业委会选举过程中,存在造假行为。昨日下午,街道办、居委会、业委会成员和业主代表对选票进行了抽验,未发现造假。9名业委会筹委会成员昨日只有5人到场,左家庄街道办陈副主任表示,之前已提前通知,4人未到场不影响验票结果。

  查票分3步进行

  下午2时,左家庄街道办的陈副主任,曙光里居委会朴主任,新当选业委会的5名成员以及5名业主代表来到社区会议室。

  曙光里居委会朴主任介绍,此次重新查验方式分成3步:首先由社区拿出凤凰城第二届业主大会选票及意见表决书;其次分楼座抽查,由业主代表人选抽查;最后被抽查的选票由业主代表与该选票的业主联系,询问是否亲自参加选举。

  针对业主杜先生指出的7名被怀疑造了假的业主,居委会工作人员与业主代表一一打电话核实,除2人回复“已投票”外,其余5人手机未能接通。

  朴主任说,随后业主代表抽查了其他楼座的选票,没有发现“造假”行为。

  结果将送小区办备案

  业主代表刘女士称,此次验票,筹委会中有4人未到,其中一人在外地出差,其余3人正是指出业委会选举“造假”的其中3名业主,“如果票选有假,他们怎么不敢当面对质?这样拖下去没完没了。”

  新当选业委会主任的任先生说,凤凰城第二届业委会选举历时八个月,整个过程参考了

人大代表选举,程序没有问题。目前小区内室外游泳场所以及
网球
场均在建设之中,业委会迟迟没有备案,给小区的建设带来了阻碍。

  街道办的陈副主任说,尽管9名业委会筹委会成员只有5人到场,但未到的4人均已做了提前通知,将不影响此次验票的结果。“我主要是监督这次验票的公正公开。”

  曙光里居委会朴主任说,此次验票结果合法公正,将送朝阳小区办进行备案。

  - 回应

  未到场业主不认可验票结果

  曾指出“造假”的业主杜先生没有到场。电话中杜先生称,未到场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通知下得很仓促,相隔一天才知道,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不好安排;第二是由于通知仓促,让他感到此次验票像是“走过场”。

  此外,杜先生表示,验票应该提前在社区贴出告示,让所有业主知情。

  “我们不承认这次验票结果。”另一位筹委会成员程先生说,由于工作上的事情,他没有到现场验票,但他听说验票结果后表示并不认可。“我们肯定会继续跟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