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方便”还打人 闹事者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7:3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在别人家窗台下“方便”,还将房主打成耳膜穿孔,张凯等四人的行为不仅引起公愤,而且还触犯了刑律。

  张凯等人都是河南籍来宁务工人员,今年5月22日下午2点钟,四个老乡在下关区一家小饭店里喝酒吃饭。突然,张凯感到内急,遂跑到饭店对面,在一居民家的窗台下匆忙方便。房主孙建就在家门口,对陌生男子的这番举动很是气愤,“这还是小便的地方啊?你还嫌不嫌难看啊?”可惜,孙建的质问不仅没有得到对方的道歉,反而激怒了酒后的张凯。“小个便又怎么样啊!”张凯借着酒劲,一边用手掐住孙建的脖子,一边用力地推搡他。见此情形,张凯的三个老乡竟也不分青红皂白,赶过来帮忙打孙建。

  一个敌不过四个,孙建被打得转身直跑,可还没跑出几步,后面的人就撵了上来,推了他四五个跟头,接下去又是一顿围追狠揍。可怜的孙建已没有一点点还手之力。这时,一个旁观的男子实在看不过去,站出来为孙建说了一句公道话,结果吃了耳光。“这还得了,四个打一个,太不像话了!报警!快报警!”周围群众拨打了110,警察带走了这伙人。孙建已经挨了很多拳脚,更严重的是,他的左耳鼓膜外伤性穿孔,鉴定后是轻伤。

  案发后,打人者一次性赔偿孙建5000元,除了掏钱以外,他们还被追究刑事责任。经下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张凯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其余三人也均被判处缓刑。(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作者:蒋佑 束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