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华社抗议游锡堃赴菲 吁团结起来反“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台湾的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将赴菲律宾马尼拉的消息传出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各华社团体纷纷登报抗议,严厉谴责游锡堃的“台独”行径。

  他们强烈呼吁,包括台商在内的菲华各社团和各界人士,严格遵守菲律宾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对于游锡堃在菲期间的任何“台独”宣传和活动应坚决抵制和强烈反对。

  他们同时呼吁,菲律宾华人华侨团结起来,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政策,为谋求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为确保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积极作贡献。

  报道说,游锡堃抵达马尼拉市时,菲律宾华人区到处高挂“恪守菲国‘一中政策’”、“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台独’分裂祖国,遗臭万年”等标语,充分体现菲华社会反对“台独”,热切希望中国早日和平统一的强烈愿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