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大副主席连砍9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59 生活新报

  修路引发纠纷 半夜三更带10多人去报复

  

  前日,躺在广东河源市龙川县人民医院住院部ICU病房的该县新田镇双柳村梨树下村民刁德敏、刁德朋和刁兴邦等人尚不能下床行动。8月5日凌晨1时30分许,他们的同族亲戚、岩镇人大副主席刁连邦率领15名家属敲开他们的家门,将他们三户人家共9人砍伤,至今仍有6人需住院治疗。据当地警方介绍,打人者之一的刁德雄6日下午已被实施刑事拘留,其他疑凶仍在逃。

  第一家 凌晨一家4人被砍伤

  事件发生在8月5日凌晨1时30分许。刁德敏说,熟睡的他突然惊醒,听到门外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他起身去开门,但刚走到门口,门就被人撞开了,“我看到门外刁连邦带着十多名家属站在那里,有的拿着电击枪,有的拿着砍刀和匕首。”

  刁德敏看到来者不善,于是想往回跑,“但他们拉住我的手向外一扯,我一下就摔倒在门口,此时刁德宏拿着差不多30厘米长的砍刀向我刺过来,我向左一闪,但右胸还是被他们刺到了,没想到刁德宏第二刀又朝我的肚子刺过来,我躲不开,肚子被刺中了,我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但刁德宏又拿着刀往我胸口挥过来,我躲开了一点,刀只是在我胸口划了一道口子。”刁德敏越说越心惊,“我爬起来后拼命往山上跑,他们就一直在后面追,追了100多米,我趁着天黑摆脱了,躲进一个堂兄家。”

  当刁德敏正在门口挣扎搏斗的时候,睡在二楼的妹夫蔡士佛被惊醒,也走下楼来,很快也被人连砍三刀,幸好没有砍中要害。而比蔡士佛晚一步踏出门口的刁父刁进邦和刁母刁运连也不同程度被击伤和砍伤。

  第二家 老太太被砍得鲜血狂喷

  刁连邦一伙人在砍完刁德敏一家后,居然连旁边出来查看动静的邻居也不放过。

  

镇人大副主席连砍9亲戚

  据刁德敏的邻居叶金莲称,当时她听到打斗声后出门查看,“刚走出家门3步,他们就向我冲过来,我左手一下被刁德雄用电击枪打中,我倒了下去,还看见刁德宏走上来,朝我左手砍了一刀。”叶金莲的儿子刁德朋听到了母亲的惨叫声,飞快地跑出来,发现母亲左手上鲜血狂喷。他还没来得及救母亲,左手也被刁德雄用电击枪击中了,接着额头又挨了一刀。他没办法,只好暂时抛下母亲,朝门坪前3米多高的陡坡跳了下去,趁着夜色逃跑。

  第三家 连72岁的老人也不放过

  

  刁德敏的堂兄刁德富也住在隔壁。在听到呼救声后,他也出门查看,看见其婶娘(叶金莲)正被刁德宏等几人拿着铁棍、刀子乱打,就想上去把她拉开,一个人冲过来一下把他打倒了,接着又有人拿着铁棍打,一直打到他动不了。

  这位堂兄72岁的父亲刁兴邦也未能幸免。一见到记者,老人就连称“刁连邦好狠”。他说,那天他正想开门看看发生什么事,但脚还没迈出大门,就被一个硬东西击中头部,一下被打翻在地。当晚,刁德富的妻子刁惠英也受了伤。

  记者来到现场时已是事发后几天的事,但屋外的血迹仍清晰可见,三间房子前的血迹一路延伸,望之可怖。

  □ 事件起因

  出门经过副主席“地盘”为修路引起“龙脉”纠纷

  刁德敏告诉记者,他的爷爷和刁连邦的爸爸还是亲兄弟。虽然在大家族中大家都是亲戚,但其实已经没有亲属的情分了。“刁连邦一家平时在村里横行霸道,村里大多数人都很反感,几乎没有人肯与他们走动。”刁德敏说。

  说起这宗血案的缘由,刁德敏说,这是修路引起的。由于刁德敏一家在山区,出入很不方便。去年11月,他与隔壁的堂兄弟协商,一同出资修建一条通往村里的水泥路,可是岩镇人大副主席刁连邦的“地盘”却是这条路的必经之地。“那块山地本来是公家的,但刁连邦在那里种了几棵茶树,便说那个地方是他的。”刁德敏忿忿地说。

  为了修路,刁德敏首先找到刁连邦协商,“刁连邦原来也答应了我。那条路开通后我摆了几桌酒席请刁连邦三兄弟,当时是他们的老大刁左邦代表他们来喝的酒。”刁德敏说,他以为这事就了了,但今年3月的一天,刁连邦突然叫人将经过他“地盘”上的水泥路面打碎了。“说是我们修路毁了他家祖屋的‘龙脉’!我们知道他不好惹,想息事宁人,打算另外修一条路。事情都过去好几个月了,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新快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