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专家:这次测试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26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杨钧

  画面:【正文】今天下午,本台记者就市政府决定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采取交通限行,停驶部分机动车进行空 气质量测试的问题采访了环保专家。

  【正文】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学院的环保专家们认为:从交通的角度来解决奥运城市的空气质量问题,确保空 气的标准达到要求,应该说是一个国际惯例,但在最近几次奥运会举办城市里面,提前一年组织测试赛,全面检验交通限行措 施达到的环境保护效果,在以往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中还是少有的,体现了市政府要确保北京绿色奥运的决心。

  【同期】

  【正文】此外,专家认为,这次测试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不仅可以看看交通污染在北京的空气质量污染占据的位置 ,而且会对全国

机动车污染的控制方向得到很好的经验。

  【同期】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