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就好运北京测试赛致信全体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3:31 千龙新闻网

  市民朋友们:你们好!

  近十年来,市委、市政府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实施了一系列环保措施,北京市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但目前的环境质量与举办奥运会的要求、与建设宜居城市的目标仍有差距,特别是我市的地理气候对大气质量的影响,与许多城市相比,客观上存在许多不利因素,大气环境污染治理任务十分艰巨。

  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2008年奥运会的预演和彩排,将对各项组织工作,包括环境保障及交通应急保障等进行测试,积累经验。为此,经国务院批准,市政府决定:2007年8月17日至20日的每天6:00至24:00,实行机动车单日单号牌行驶、双日双号牌行驶等管理措施,停驶部分机动车,重点测试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机动车出行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的影响,以及我市公共交通在机动车出行大幅度削减情况下的运营保障能力。

  市政府已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我市行政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

机动车,在按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再停驶机动车总数20%,同时采取调整上下班时间和大型商场营业时间、调整渣土运输时间等一系列措施。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将延长公交、地铁运营时间,加密车次,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满足市民正常出行的需要。

  办好2008年奥运会是首都市民的光荣使命,建设

宜居城市是首都市民的责任与义务。为保证测试效果,市政府恳请市民能够做到:

  一、 请您出行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汽车、地铁及出租汽车,或骑自行车、步行等方式。

  二、 请您注意收听、收看相关媒体发布的交通、环境等信息,认真遵守临时交通管理《通告》。

  三、 请您外出时,自觉做到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体现首都市民遵纪守法的良好素质。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顺利举办,为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参与和奉献!

   北京市人民政府

  二OO七年八月十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