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借鉴阿尔卑斯山经验开发龙门山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8月9日,成都市发改委主任彭琳在谈到“一城两带六走廊”时,就“两带”这样诠释:充分发挥龙门山、龙泉山的独特优势,做好“两带开发”的策划和规划,深度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区,促进旅游、交通、餐饮等相关服务业快速发展。昨晚,记者从彭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成都市相关部门就龙门山开发问题多次进行了深入研讨,对龙门山脉沿线的5个市县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约请市规划局、旅游局、国土局等部门和部分专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龙门山是四川盆地西北边缘一条呈北东-南西走向的带状山脉,北东至广元,南西达泸定,全长约500公里。成都境内的龙门山位于龙门山脉中段,地域跨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崃等市县,总长约200公里。专家们认为,龙门山的资源环境得天独厚,是全国乃至全球少有的旅游资源富集区。龙门山与阿尔卑斯山有十分相近的条件,可借鉴阿尔卑斯山的开发经验,力争用5~10年的时间,树立“龙门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品牌,打造国际知名的“东方阿尔卑斯山”。

  为此,专家们提出开发战略构想,并以调研报告形式上报决策部门。根据这一构想,龙门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由五大板块构成:都江堰-青城山;彭州银厂沟-龙门山;崇州九龙沟-鸡冠山;大邑西岭雪山-花水湾-鹤鸣山;邛崃天台山-南宝山。

  本报记者 赵郁蒙 实习记者 徐冰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