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末M2同比增幅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4:40 深圳商报

  7月末M2同比增幅创新高

  专家预计央行将会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宋华)央行周五发布的7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现金+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其他存款)同比增长18.48%,并创下逾一年来新高。同时,7月份银行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增幅在6月回落之后再度回升,同比增长16.63%,7月当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2314亿元,同比多增597亿元。有关学者、分析师认为,刚刚公布的7月进出口数据亦呈现强劲增长,与当月货供量的过快增幅也相匹配,预示着中国经济增长偏快的状况仍在持续,并有可能引发央行进一步出台收紧银根举措。

  海关周五稍早公布,中国7月贸易顺差为243.57亿美元,7月出口同比增长34.2%,进口同比增长26.9%。

  今年以来,货币和信贷增长偏快是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的主要问题之一。针对今年上半年“滚烫”的经济运行数据,央行在7月份先后采取了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的紧缩政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认为,7月份M2增幅显示,流动性还是太多了,应该进一步加强货币调控。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认为,目前管理层对于经济运行倾向过热的判断,可能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