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法委决定在系统内自查问题特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7:19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乔伟辉实习生沈琦

  本报郑州讯“政法干警开黑车、耍特权,群众意见很大。”昨日,郑州市委政法委自揭家丑,自查自律,在政法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非法机动车专项治理活动。

  “一名民警开车在高速公路上撞了一对夫妇,男的当场死亡,女的被挂在后视镜上拖了6公里,这样的民警,群众会没意见?”在昨日的治理动员会上,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常志军介绍了几起由政法系统人员造成的恶性事故。常志军说,今年上半年,全市政法系统人员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21起,占同等性质事故的3.6%。

  常志军总结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政法系统人员驾驶“问题车”、“特权车”行为:闯信号、闯禁行、乱停放;开套牌车、涉案车;乱拉警报等。

  郑州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内自查“问题车”、“特权车”。“正人先正己,不能自己开着非法车去查别人的车,我们要先自查自律。”郑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建平说。

  按照部署,即日起,公检法司四部门将联合成立12个专项治理小组,在郑州市范围内查扣涉嫌走私、拼装、报废、盗抢等非法上路的

机动车。凡涉及政法机关人员的,除按交通法处理外,还要将信息上报政法委。一个单位人员3次以上开“问题车”、“特权车”,单位一把手要向政法委作检查。

  线索提供贾伟李霞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