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黑客企图闯法院网盗窃马英九案判决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即将宣判,台北地方法院为保护合议庭三位法官的安全,已加强门禁管制,三位法官足不出户,闭门赶写判决书,他们的办公室已成为“禁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特别费案”传出黑客企图侵入法院内部网络。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检察官,侦办末期同样发现有黑客潜伏,前“查黑中心”计算机主机为此每晚都拔掉网络线,三位检察官因而使用另外的计算机撰写书类,避免侦查结果提早曝光。

  审判长蔡守训、受命法官吴定亚及陪席法官徐千惠,自从接办“公务机要费案”及“特别费案”之后,曾有狗仔队跟拍徐千惠。台北地方法院为避免不必要的困扰,特别拨出地下室的停车位给徐千惠,让她离开法院时可以直接开车离去。

  三位法官的办公室,门禁森严,没有出入卡就无法进出,而门口加装监视器、大门还特别装上猫眼,不让闲杂人等进入办公室。三位法官上下班全走法官专用通道,不让任何人靠近及探知他们的作息。

  检察官陈瑞仁昨天证实,侦办“公务机要费案”末期,前“查黑中心”三位检察官都被告知计算机疑有黑客入侵,分析应该是要刺探检方侦办进度及检察官心证,检察官为此加强防黑客机制。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