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除对赴美航班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安全局的通知,中国目前已解除对所有赴美航班旅客随身携带普通打火机的限制。

  由于普通打火机不会对飞行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安全局决定解除对所有赴美航班旅客随身携带普通打火机乘坐飞机的限制,今后旅客可携带此类打火机登机。但“火炬式打火机”并不在解除限制的范围内。由于该类打火机火焰燃烧状态非常强烈,短时间内可达高温,对飞行安全存在较大威胁,旅客携带此类打火机登机仍不被允许。

  日前,民航总局公安局已下发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调整中国赴美航班的安检工作,积极保证赴美航班旅客携带物品符合美方要求,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乘机出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