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大湾水库两次漫顶23000多人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2:19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广州8月11日电(徐清扬 粤水婷)广东雷州半岛南部9日至11日持续特大暴雨,雷州市局部地区出现了较严重的浸涝,大湾水库两次出现漫顶险情险情,广东紧急转移被困群众23000多人。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暴雨中心主要在雷州市唐家镇、龙门镇一带,暴雨中心的雷州市唐家镇绿洲仔站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739毫米,雷州市龙门镇龙门站24小时最大雨量684毫米,超过200年一遇。

  暴雨致使湛江多座水库水位急剧上涨,余庆桥、滨洋、东吴、田西、龙门等水库已超汛限水位,其中大湾水库两度出现漫顶险情,湛江雷州出现了严重的浸涝,防洪及水库抢险形势严峻。

  广东省防总接到灾情报告后,于10日晚和11日早晨先后派出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四大队共25艘冲锋舟、派出35名民兵机动抢险队员赴雷州市协助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1日又派出两个专家组火速赶赴出险水库现场指导抢险;同时与广东省军区取得联系先后调遣500多官兵到湛江灾区援助抢险。

  到11晚发稿时止,大湾水库已紧急开挖临时溢洪道,泄洪量加大,库水位下降了0.5米,水位已低于坝顶高程,目前水位持续下降。雷州市被洪水围困群众23000人已于18时全部安全转移。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将于11日夜间抵达广东指导防汛抢险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