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特许商品 持续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5:4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杨洋

  摄 像:王晓龙

  女播:【导语】要说本周最热闹的事,当然是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而说到最热闹的地点,那些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商店肯定数得上。今天是倒计时一周年后第一个周末假期,奥运特许商品销售的这一轮热潮会不会延续至今天呢?

  【正文】早上9点,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开门,位于一层的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立刻成为大厦最热闹的地方。家住宣武区的雷女士今天就起了个早,带着孩子来选购,很快,她们就看中了一套珍藏版电话卡纪念册。

  【同期】市民 雷女士:为了收藏,前两天倒计时一周年,特意过来

  【正文】象雷女士一样,很多人都被纪念册、纪念章、徽章,这些很有意义的特许商品吸引。而这家旗舰店就特意设置了纪念币、运动系列等专柜,方便大家购买。在众多柜台中,人气最旺的还是要数福娃玩具。五个小家伙的形象深入人心,大人、孩子都喜欢。

  【同期】市民:买的迎迎,因为我的名字里有“迎”字

  市民:买T恤,杯子,很有意义。都挺喜欢,太多了,买不过来。

  【正文】说起来,这家旗舰店的开业也是顺应了奥运商品热销的潮流,旗舰店是8月8号当天开业的,提起当天的情景,售货员小倩至今觉得很兴奋。

  【同期】销售员:开业那天,很热闹,9点半人还是很多,直到10点半

  【正文】不仅这家开业不久的店火暴,在百货大楼的奥运特许商品专柜,同样热闹的场景,证明了奥运商品巨大的魅力。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慕名逛大楼后,自然而然把目光投向了这些有纪念意义的商品。

  【同期】德国游客:纪念

  湖北游客:奥运会是大家的

  天津游客:好心情

  北京市百货大楼奥运专柜主管 张广智:特别忙,一天销售额10万

  【正文】看来,奥运特许商品热销,乐的不仅是商家,更是来观赏、购买的人们。或许在他们眼中,这已不是商品那么简单,它更是一份记忆,一份关于亲身参与到奥运中的记忆。这份记忆,值得永久珍藏。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