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车辆遭大风袭击1500多人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2日电(记者 贺占军) 312国道吐鲁番段三十里风区12日晚遭平均10级大风袭击,300多辆车、1500多人被迫滞留风区。

  记者从新疆吐鲁番地委和自治区交通部门获悉,自12日18时起,新疆吐鲁番地区小草湖区域三十里风区最大风力达12级,平均风力达10级,正在吐鲁番-乌鲁木齐-大黄山高等级公路行使的车辆和行人被困,部分车辆玻璃被大风吹起的碎石击碎,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新疆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全线封闭了吐鲁番-乌鲁木齐-大黄山高等级公路。吐鲁番地区已启动紧急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集并安排公安、卫生、武警、消防、交通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吐鲁番市已经准备了学校教室、宾馆酒店、政府机关大楼、候车厅等场所安置滞留人员,并准备了大量的方便面、矿泉水、茶水、快餐盒饭等食品。

  截至记者发稿时,滞留人员正被陆续从风区转往吐鲁番市区。预计13日上午这一路段可恢复通行。

  新疆气象部门发布信息称,12日,新疆气温普遍下降,部分地区风口风力达10-11级,新疆部分公路、铁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民航未受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