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产生首批注册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3:52 东方早报
上海将产生首批注册志愿者
  资料图片:7月20日,近四百名社区青少年、青少年事务社工及志愿者代表来到大宁灵石公园参加爱心长跑。张栋早报资料

  只要年满18周岁,志愿服务满30小时以上,并具有良好的志愿服务表现,就可以申请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一旦申请成功,即可获得中国银行特制的“上海志愿者卡”,该卡除一般的银行卡金融功能,还将提供注册志愿者的个人信息、志愿者服务信息,并提供意外伤害保险、特惠服务等。

  20万人挑选2万至3万人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纪念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上海首批志愿者注册工作已经展开,已有20万人参加了报名申请。据透露,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还将建立全市性的志愿者库,统一做好志愿者的招募、注册、登记和管理工作。

  “在已报名的20万名志愿者中,我们将进行进一步的筛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考虑先从志愿者人数较少的志愿者活动组织中开始,争取今年完成2万至3万名志愿者的注册并发放志愿者卡。

  据介绍,上海志愿者卡除提供

银行卡功能、记录志愿者信息以及特惠服务之外,还将提供志愿者个人意外伤害保障。其中,保障范围为持卡人在上海市地域范围内从事由志愿者活动组织的志愿活动中,发生的人身意外伤害;并为该卡有效持卡人提供终身志愿服务保险。

  3年不服务将被注销

  虽然可提供终身志愿服务保险,但对于注册志愿者来说,上海志愿者卡也并非是“一劳永逸”。根据相关规定,持卡志愿者若3年内未参加过由任何志愿者活动组织的志愿活动,除保留其原有服务记录外,将注销其上海志愿者卡。

  据悉,首批注册志愿者工作将首先在具有条件的志愿者活动组织中开展,这些组织必须是管理规范、活动开展正常、有相对固定的志愿服务内容的直属市、区县志愿者协会的总队(队)等。今后,将继续扩大注册范围。

  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年以来,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超过100万人。 早报记者栾晓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