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涨淹没临时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5:10 深圳特区报

  河水暴涨淹没临时桥梁

  事发公明街道东坑社区,附近居民误以为桥被冲垮

  【本报讯】(记者石义胜实习生刘依霞文/图)“不得了啦,东坑村口的一座临时桥梁被河水冲垮了!”昨日上午,市民戴先生途经公明街道东坑社区一临时桥梁时,发现河水暴涨,原来的桥梁不见了,以为大桥给冲垮了,急忙向本报报料。

  记者接报后驱车赶到公明街道东坑社区东坑路口,看到一座临时桥梁横亘在茅洲河上,水位已经下降露出桥面,一辆城镇巴士正小心通过大桥。据在桥头值勤的治安员介绍,这两天下暴雨,茅洲河水位不断上涨,这座桥梁前天还能正常通车,昨日清晨时分就有居民反映大桥被水淹了,没法通行。为了防止有人强行涉水过桥发生意外,治安员一度禁止任何行人、车辆过桥。一些居民看到大桥被淹,误以为大桥已经被河水冲垮了,非常着急。到了10点多钟的时候,暴涨的河水渐渐消退,露出桥面,才恢复通行。据大桥附近的施工工人介绍,一度被淹的桥梁只是座临时桥梁,它的旁边本来有座水泥桥,由于老化等原因被拆掉,施工方拆除大桥之前在附近修建了这座临时桥梁,涵洞非常小,这两天下大雨,河水暴涨把桥给淹了,新大桥正在紧张施工中,修好后就不会出现这种险情。

  记者注意到,由于临时桥梁承重力有限,桥头设立了警示牌,禁止2吨以上的机动车通行,并设立了2.5米的限高架。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有一辆湖南牌照的大货车强行驶过来,将限高架撞断,引发争端。桥梁施工人员称,超重、超高车辆通过临时桥梁容易造成塌陷,特别是在连降暴雨桥梁地基泡软的情况下,希望司机朋友不要强行闯关。

  (请戴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