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将首度对日据时期日本人作正面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0:54 南方人物周刊

  国民党08年“大选”参选人马英九近期将展开第二阶段云嘉南(云林、嘉义、台南)长住下乡计划。据岛内媒体透露,马英九拟大幅扩充“本土论述”内涵,除缅怀清代大力建设台湾的沈葆桢,也将肯定被称作“嘉南水利之父”的日本人八田与一。这将是马英九首度对日据时期的日本人给予正面评价。

  马英九此番下乡的两大主轴是“农业”与“本土”,他还将参访“礁吧年事件”发生地、沈葆桢史迹等。“礁吧年事件”是指1915年余清芳武装抗日,最后总督府派军队入山围剿,台湾人士死伤惨重;沈葆桢则是台现代化先驱,曾建请清廷废止渡台禁令,在台近代史上影响深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