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14次沙盘推演马英九特别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13日透露,党籍08年“大选”参选人马英九所涉及的特别费案将宣判,全党上下历经14次沙盘推演,国民党对明天的一审判决结果深具信心,态度审慎乐观。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马英九特别费案将宣判一事,曾永权透露,国民党中央、智库、马英九律师团与党团成员等历经14次会议沙盘推演,大家一致认为,“主计处”主管全台“行政首长”特别费,牵涉现任6500位“首长”及卸任4万多名“首长”权益,不至于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制度问题。

  曾永权认为,一旦马英九台北市长特别费案一审判决有罪,将造成行政、司法两权严重摩擦、对立,光是审理全台涉案“首长”就要耗时10年,问题严重。

  对于外界揣测马英九一审可能轻判或无罪但二审可能有罪,曾永权认为,马英九律师团严阵以待,相信司法公正、不会轻易被政治力操纵,让马英九不能参选的司法问题应不存在。

  另据报道,马英九特别费案的宣判,外界对结果诸多揣测,律师团抱持一贯审慎乐观的态度,但也做好最坏上诉打算,不管有罪没罪,马英九将在宣判后记者会上针对特别费见解及诉讼制度等问题提出声明。

  至于最后一次开庭,检方还追加了一条背信罪让判决结果出现了更多揣测,律师和马英九一致认为,特别费案凸显了两个大问题,一个是见解的统一及诉讼制度。

  特别费不只是单纯的个案,必须从历史高度及司法制度来探讨,这也是马英九在宣判后记者会的主要声明,至于马英九一审有罪还是无罪结果即将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