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齐患疑难杂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10 北京晚报

  

双胞胎姐妹齐患疑难杂症

  本报讯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姐妹竟同时患上疑难杂症。为了替这对9岁的女儿治病,张云和妻子邓铁梅举债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就医,甚至不得不走上街头寻求帮助。

  昨天下午5时许,在儿童医院住院部病房门口,一对夫妇神情无助。“两个女儿才9岁,就要忍受这样的折磨。”邓铁梅叹着气说,两个孩子经常发烧,肺部反复感染,现在连呼吸都很困难,医生诊断她们同时患上了支气管炎和支气管扩张。

  孩子的父亲张云是安徽庐江县的普通农民,他告诉记者,自己家中虽不富裕,但一家人也是其乐融融。可自从2001年起,15岁的大女儿丹丹先是被确诊患有糖尿病,现在只能靠每天注射胰岛素维持;2002年,双胞胎女儿张美宇、张代玉在出完麻疹后留下了后遗症——支气管炎和支气管扩张。从此这个家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我们先在县级医院看病,一年要住院七八次。现在来到北京治疗,想给孩子提供好的医疗条件,可光住院费就花光了我们东拼西凑来的1万多元钱。”张云边说边打开自己的钱包,里面除了124.1元皱皱巴巴的纸币,还有大把大把的交费单。

  张云说,以前自己曾在塘沽火车站替人扛包,每个月能有千余元的收入。可自从女儿患病以后,自己辞去了工作,家里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田地也荒废了,几年的治疗已经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

  “我们来北京后,老母亲没人照顾,大女儿每天自己给自己打胰岛素,前几天来电话说家里已经没有药了,可两个小女儿也需要医药费,我们连回家的车票钱都凑不出了,只能横下一条心先在这边给女儿治病。”张云哽咽着,拭去了眼角的泪。

  为了能省下钱给孩子治病,晚上夫妻俩就找几张报纸睡在医院的走廊上。“孩子每天的治疗费需要两千多元,我和他爸写了几封求救信上街散发,但人们都行色匆匆,很少停下来看,即使有停下来的,人家也很难相信,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邓铁梅愁容满面地说。

  刘琳左丹阳刘畅J01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