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针对好运北京测试赛出台40个安保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安然 通讯员 宋泽宇) 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目前,交管部门经过反复勘察、论证,针对“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已经制定了40个工作方案,涉及比赛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设施保障、科技信通保障、事故处理、安全监管、车辆管理等多个方面。交管局表示,在确保测试赛期间的交通安全的同时,还将努力为市民出行做好各项服务。

  “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公路自行车国际邀请赛涉及到的交通问题最为复杂。赛事起点为永定门、终点在居庸关,全长104公里。此前,交管局局长宋建国带队多次沿勤务路线全程勘察,走访了沿线各重要的公共场所、停车场、居民小区,全面评估了突发事件、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道路状况、恶劣天气五个可能对赛事造成影响的主要风险源,并周密制定相应对策,研究细化了比赛路线沿线交通管理疏导措施及关键岗位设置。

  几个月前,交管部门提前制定了测试赛交通指路标识建设方案,确定了标识版面和各场馆安装地点,7月26日起,交管局组织专门人员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路线涉及的65条道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完善交通标志、增补标线。8月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共10项,涉及6处场馆、1条赛事路线,目前已增设了各类交通标志700面,其中包括路线引导标志424面、场馆内停车引导标志186面、其他标志90面。J060

  邻里拼车成为社区热门话题

  本报讯“我的车是单号,17日可以上路,欢迎在金融街上班的双号车兄弟姐妹搭我的车。”为响应“好运北京”综合测试期间的交通管理措施,“拼车”就已经成了各大社区论坛里讨论最多的话题,小区里很多车主都打算用互搭顺风车的方式度过17至20日的4天时间。

  住在回龙观的小苏昨天上午还坐在家里发愁,17日公司的一个重要会议无论如何也不能迟到,可自己的双号车却派不上用场,“昨天晚上,我在网上扫了一眼,发现好多邻居已经开始发布免费顺风车信息,简直太棒了。”小苏赶紧逐条查看,终于让她找到了一个可以搭上顺风车的信息。

  不仅仅是回龙观社区,在北京很多社区论坛里,都能看到许多互搭顺风车的信息。记者发现,业主们的拼车不仅仅限于上班日,上海沙龙的业主“南风绕梁”18日早上5时30分要到北京站乘火车,已经有“双号”邻居打算起个大早开车送他上火车了。

  UHN国际村的业主KENT-F (网名)更是义务为业主们速配车辆,有愿意搭顺风车上班的业主可以通过论坛的小窗口向他发送需求信息,报上时间和方向,提前配置车辆和人员,“提前分配,免得到时候抓瞎,爱‘拼’才会赢嘛。”KENT-F说。 叶晓彦J1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