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砖窑事件共解救农民工359人 含15名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今天下午,由劳动保障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组成的国务院联合工作组和山西省政府在太原市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打击黑砖窑情况。 山西副省长薛延忠介绍说,截止目前,全省共解救农民工359人,其中童工15人,智力残疾人员121人。这些人员都获得了妥善的安置,他们的工资、赔偿金和返乡费用也得到妥善解决。

  薛延忠介绍,开展打击“黑砖窑”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出动人力37.5万人次,警力4万多人,对小砖窑、小煤矿、小作坊等乡村各类用工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发现和解决非法用工、侵害农民工权益,特别是拐骗和强制劳动的问题,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同时,省政府分赴11个市进行了督查,并对重点县、乡、村的2700多户企业进行了重点排查,目前,全省共排查四小各类生产单位86395户,其中,砖瓦窑4861个,砖瓦窑中发现属于无证照或者证照不全在生产经营的有3186个,存在拐骗、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使用童工等严重非法犯罪行为的“黑砖窑”有17个。

  在全省解救的359名农民工中;对受伤有病的农民工安排进行了住院治疗,15名农民工已全部安全送回家中;涉及到非法使用童工的砖瓦窑也依法进行了取缔;121名智力残疾人员目前已送到原籍的有76人,对于暂时不能提供家庭住址的35名人员分别被安排在临汾和运城的救助站,对他们的生活进行了妥善的安排,待找到他们的亲属之后再安排送返。(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