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整治非法用工150万人补签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3日电(记者刘铮、胡靖国)针对山西黑砖窑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正在全国展开。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13日说,专项行动中已有149.8万名劳动者补签劳动合同,补发劳动者工资和经济补偿金1.3亿元。

  孙宝树在太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按照国务院要求,劳动保障部等九部门联合组织的这次专项行动已全面展开,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7月30日,各地组织检查乡村小砖窑、小煤矿、小矿山、小作坊及其他用人单位27.7万户,共涉及劳动者1267万人;已责令9.8万户用人单位为149.8万名劳动者补签劳动合同,补发11.6万名劳动者工资和经济补偿金1.3亿元,财政垫付2265名劳动者工资或生活费428.6万元,督促用人单位为劳动者办理社会保险53.6万人。

  截至7月30日,这次专项行动已解救农民工1340人,救助残障人员367人;劳动领域中的刑事立案53件,现已刑事拘留、逮捕犯罪嫌疑人147人。

  孙宝树介绍说,这次专项行动发现,当前无照经营问题依然十分严重;许多乡村“四小”等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不规范;有少数用人单位存在违法犯罪行为。

  根据专项行动方案,全国各地集中力量,于今年7月至8月,以乡村“四小”用人单位为重点,开展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