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铁路湛海线13日全线修复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3日电(记者 徐清扬)13日下午5时36分,由徐闻站开出的57056次货物列车顺利通过雷州火车站,这标志着受暴雨影响中断行车66小时的粤海铁路湛海线全线修复开通。

  受热带风暴“帕布”、“蝴蝶”的影响,广东湛江持续强降雨,造成粤海铁路湛海线雷州至徐闻间70多公里线路严重损坏,水害地段多达33处,8月10日晚11时8分,湛海线中断行车。

  水害发生后,广铁集团和粤海铁路公司迅速启动各项抢险紧急预案,5列正运行在湛海铁路的旅客列车及时停运或折返,6057名旅客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水害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行车事故。

  广铁集团公司一千多员工迅速投入抢险修复工作,解放军、武警部队也前来增援。经过一个昼夜顶风冒雨连续奋战,12日上午11时,雷州至龙门镇区段水毁线路率先修复。随后,铁路部门又集中力量抢修龙门镇至徐闻区段水毁线路,并于13日17时修复该路段最后一处水毁线路。

  另据了解,为了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修复后的湛海线将先开行货物列车,由广州、北京、上海进出海南岛的K407/8、T201/2、K511/2次三对旅客列车也将陆续恢复开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