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市委书记考核县级干部上网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8月13日电 (记者王科)上周末,陕西渭南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考试,考生是全市50岁以下的正县级干部,出题人和监考人则是市委书记刘新文。惴惴不安的“考生”拿到试题才知道:考试的内容不是工作成绩,也不是文件学习,而是电脑基本运用——网上搜索信息、邮件编辑与发送。

  据渭南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学敏介绍,此前,市委就对全市干部提出了“学电脑、学项目建设、学普通话”三项要求。为检验县级领导掌握先进信息工具的技能水平,渭南市委组织各县(市、区)正县级领导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这次计算机基本知识测试。

  这场被当地媒体称为“高规格、高级别、高水平”的“三高”考试,“考生”须用电脑答题,以电子邮件的方式交卷。考试结束后,成绩将对外公布,不合格者将补考。

  现场监督考试的刘新文说,别看考题简单,还真把有些人给难住了,不过这对促进干部运用网络应该是个好的开头。要从网络中获益,会操作、懂应用才是硬道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