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团队获奖3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3: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团队获奖300万元(图)
  8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为在陕县支建煤矿“7·29”抢险救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颁奖。

河南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团队获奖300万元(图)
抢险救援获得表彰的人员

河南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团队获奖300万元(图)
被困矿工被搀扶出矿井。

  昨天,河南“7·29”抢险救援表彰大会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

  义煤集团获“抢险救援英雄集体”的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得奖金200万元;武警河南省总队获表彰和奖金80万元;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通报表彰和奖金20万元;7人获得“抢险救援英雄”称号;矿工兰建宁等9人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商报记者卢艳艳 郭富收(除署名外)

  【事件】“7·29”救援表彰大会在郑举行

  商报讯(河南日报记者平萍朱殿勇龚砚庆)13日上午,河南“7·29”抢险救援表彰大会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

  大会由副省长史济春主持。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国家安监总局关于表彰义马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决定;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在河南省陕县支建煤矿“7·29”抢险救援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决定;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国家安监总局关于表彰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决定;还宣读了表彰其他单位和个人的一些决定(详见“英雄榜”)。

  会上,除了徐光春等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外,义马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予鲁代表抢险救援队先进集体发言,陕县支建煤矿副队长曹百成代表抢险救援英雄发言,他们的动情讲述,把会场的人们带回了那惊心动魄、险象环生、感人至深的76小时倾力大营救中。

  【总结·英雄榜】

  ●义马煤业(集团)公司获奖200万元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

  义马煤业(集团)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义马煤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贾学勤、义马煤业(集团)公司石壕矿三掘队工人任耀,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武警河南省总队获表彰和80万元奖金

  透水事件发生后,武警河南省总队迅速调集武警三门峡市支队、洛阳市支队300多名武警官兵投入抢险救援。

  ●省公安消防总队获通报表彰和奖金20万元

  省公安消防总队迅速调集三门峡市消防总队50多名消防官兵投入抢险救援,消防官兵和其他参加抢险救援单位,经过76个小时英勇奋战,成功挽救了69名被困矿工的生命。

  ●义煤等获“抢险救援英雄集体”称号

  义马煤业(集团)公司、武警三门峡市支队获“抢险救援英雄集体”称号;义马煤业(集团)公司石壕煤矿、义马煤业(集团)公司救护大队记集体一等功。

  ●7人获得“抢险救援英雄”称号

  陕县支建煤矿副工队长曹百成等7人,获得“抢险救援英雄”称号。另外,他们将享受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陕县支建煤矿工人兰建宁等9人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总结·以人为本】

  群众生命重于

泰山

  7月下旬以来,豫西山区突遭暴雨袭击。29日陕县支建煤矿发生洪水淹井事件,69位矿工兄弟被洪水困在井下,生命极度危险。

  “人命关天,这次成功救援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生命重于泰山。”李成玉说,事件发生后,温家宝总理、刘云山部长等人做出重要指示,全力施救,确保矿工生命安全。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次事件的发生并非绝对偶然,也暴露出我们在安全生产方面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问题。

  义马煤业集团下属的石壕、观音堂等矿,不惜自己的矿井停产、半停产,每天出动360人次全力参加抢险。义马煤业集团公司方面称,因参与救援而投入和损失上千万元。

  徐光春说,面对淹井险情,政府始终把矿工兄弟的生命放在首位,从方案的启动到备案的制订,无论是人力的调配还是物力的调度、财力的投入,都是按照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救出矿工兄弟为目标的。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生命重于泰山,在这里,得到了最充分的诠释。

  李毅中说,正是通信、通风送氧和输送流食,形成了抢险救援的“三条生命线”。

  李毅中表示,除此之外,矿工自身的镇定,武警官兵的奋力拼搏,社会各方的积极救援,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