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 要求清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5:42 东方今报

  据新华社电 为加强土地调控,严肃查处并纠正土地出让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预防和治理土地出让领域的腐败问题,经国务院同意,监察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财政部、审计署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情况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决定集中半年时间,在全国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情况专项清理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对本辖区内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供应的所有建设用地逐宗进行清理。

  清理工作采取自清自纠与逐级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分动员部署、自清自纠、重点抽查和总结报告四个步骤实施。清理的重点包括是否将应当出让的土地作划拨处理、是否将应当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土地以协议方式出让、出让金的定价以及收支是否合法合规、以出让或者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有无违反规定改变用途等规划条件四个环节。具体内容包括宗地供应前规划情况,供地方式的合法性,供地过程的规范性,土地出让金征收、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供地后的宗地使用情况等。

  通知强调,对专项清理不认真、不按规定整改和纠正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要严肃查处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等违法违纪案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