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6:45 浙江日报

  这两天,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爱莲十分忙碌。作为十七大代表,她正忙着与党委班子成员一起,分头走访省有关部门以及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收集信息,编制建议。

  “我要把浙江省非公企业党建、浙江省民营企业以及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加快发展的建议带到北京,带到十七大。”陈爱莲说。

  陈爱莲曾获得很多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经营大师、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中国十大女杰……当选为十七大代表后,她用“责任重于泰山”表达了自己的感慨。

  熟悉陈爱莲的人都清楚,她今天的这一切,来自于她对全国铝轮行业的影响力与贡献。这些年来,她依靠不断创新,以年均50%以上的增长速度,打造了亚洲最大的铝轮生产基地、国家首批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作为一位女性,陈爱莲有着和许多女性一样的爱好,每天喜欢哼着小曲下班回家,但办企业她却是巾帼不让须眉。10多年前,在一次全国铝轮行业年会上,她语出惊人:“三年之内,我们要做到行业领先。”当人们还在怀疑这位爱穿红衣的江南女子是不是在讲大话时,她却大刀阔斧地干开了:拜美国、日本的专家为师,把他们请到新昌培训员工;用高薪请来国内顶尖的汽车铝轮铸造专家;马不停蹄地建起行业内首家国家级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海外留学生创业园……三年后,陈爱莲果然稳稳地站在了行业领跑者的位置上。

  “是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陈爱莲深有感触地说。在“万丰”,有一个名气很大的“党员项目攻关小组”,哪里有重大科技项目,哪儿就有他们的身影。近年来,正是依靠这支特别的队伍,企业实施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在内的15个国家级项目、28个省级项目,开发新产品2000余款,并成为行业国际标准制订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