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中非论坛经验 创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3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欢

  摄 像:杨钧

  串:【正文】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之际,我市曾采取一系列交通管理措施,为峰会顺利举行 创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总结当时的成功经验,原因有三。一是政府号召有力,各级领导带头和广大干部、市民齐心响应 ,41万私家车主承诺峰会期间不开车,并且错峰上下班;二是政府部门通过媒体和短信等方式,及时公布交通管理信息,甚 至包括具体的行车路线,透明度前所未有;三是通过增加公交运力、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使公共交通所占的出行比例从日常 的29%上升到40%。这些科学有效的交通组织方式,为北京今后举办奥运会等重大赛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采访】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奥运办公室主任鲁燕

  这次好运北京体育赛事

  我们将借鉴峰会的一些成功的经验

  在整个的交通组织上

  特别是在公交、地铁、

出租车

  这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的这些组织上

  出台更为合理的措施

  为奥运会交通管理措施的制定

  和整体的交通组织

  提供更为有利的借鉴

  【正文】峰会期间能够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响应。而好运北京赛事空 气质量测试交通管理方案出台几天来,广大北京市民也纷纷表现出理解和支持。

  【采访】市民

  从市民来讲也想了解一下

  汽车对环境的污染

  到底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这个也是每个市民关心的一个事情

  【采访】市民

  也是算在小的方面

  为奥运做一点(贡献)吧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