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沱江大桥整体垮塌 行人被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58 人民网 (来源: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山今 实习生舒畅报道:昨日下午6时许,本报热线电话传来一位先生急促的声音:我是金报忠实读者,我现在在湖南凤凰,刚刚建成的湖南凤凰新高速公路桥突然整体垮塌,造成众多人员伤亡。

  这位先生姓周。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下午4时40分许,湖南凤凰新高速公路桥在拆除桥下脚手架时突然整体垮塌,整座桥断裂为三截。“从沱江这头垮到那头,太吓人了。”当时,他拿起手机就给本报新闻热线报料,但令他感到奇怪的是,在垮塌现场,似乎所有的手机一下子全部失去了信号。返回凤凰古城后,他迅速拨通了本报的新闻热线。他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正在凤凰县中医院的斜对面,透过公司的窗户,他看到救护车来回穿梭运送伤者。

  下午6时37分,记者欲搜索凤凰古城的有关资料时惊讶地发现,在百度的“凤凰”贴吧,看到标题为“凤凰新

高速公路桥垮塌!!!”的帖子,内容为“ 今日,途经凤凰的新高速公路桥垮塌……”

  记者迅速搜寻红网,发现一条有关公路桥垮塌的帖子:凤大路的第一座大桥———堤溪沱江大桥,于今天下午4时40分左右垮塌了。四跨石拱桥全部垮塌,造成几十人伤亡,目前政府正在组织抢救。该桥是采用传统工艺修建,每跨65米,全长260多米,高42米,横跨沱江。整座桥梁气势宏伟,古色古香,十分契合古城整体风貌。

  晚上9时,记者再次拨通周先生的电话,周先生说他的手机快没电了,已经专程跑到附近的网吧通过QQ和记者联络。在QQ里,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拍摄了大桥坍塌的现场图片,并传给了记者。

  在QQ语音中,周先生告诉记者,附近有两个

医院在收治伤者,每个医院救护车不停地运送伤者,至少已运了10趟。他还特地告诉记者,他的一位姓童的同事还在现场,可请童先生帮忙介绍情况,并称童先生也是金报的忠实读者。当晚9时40分,记者拨通了童先生的电话。童先生在现场说:这座桥已修了一年多时间,平时看上去很雄伟。当时现场有很多工人在拆脚手架,没想到,还没拆完桥就整体坍塌了,情景太吓人了。他亲眼看到一个在桥下行走的人被砸死了。据说,现场还有100多人没有救出来,现场灯火通明,当地政府正积极施救……

  随后,记者从新华社所发的稿件中获悉,目前至少已有5人死亡。湖南省省长周强、副省长徐宪平已紧急赶赴现场,组织抢救。(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