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统一部长官称韩朝首脑会晤面临三大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2:3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4日电(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韩国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日前表示,即将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将着重解决朝鲜半岛和平机制、无核化和建立韩朝经济共同体三大课题。

  郑东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即将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最重要的目标是在朝鲜半岛实现和平,韩朝领导人有可能发表《朝鲜半岛和平宣言》,向世人明确宣布朝鲜半岛南北方结束战争、走向和平的意志。

  郑东泳说,近来美国布什政府的对朝政策出现了建设性变化,六方会谈进程和韩朝首脑会晤将很好地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韩朝首脑会晤在朝核问题取得进展的情况下举行是恰到好处的,有助于推动朝核问题的解决。

  此外,郑东泳还指出,韩朝首脑会晤将讨论韩朝经济合作和建立经济共同体问题。第一次韩朝首脑会晤以后,韩朝关系由敌对状态转向和平与合作。过去7年,双方人员交流和贸易往来的成果超过了以往几十年的总和。以开城工业园区为代表的韩朝经济合作模式,为韩朝进一步扩大互惠互利的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典范。

  根据韩朝双方达成的协议,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28日至30日访问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首脑会晤。这是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与金正日在平壤举行历史上首次韩朝首脑会晤之后,韩朝领导人之间的第二次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