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骰子 吃牛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2:39 新闻晚报
□撰文 /摄影崔翼琴

  某日,在家对着窗外倾盆大雨发呆。手机响了,又是“死党”邀饭来了。这一回,电话那头的她颇为兴奋,说着说着,嘴边蹦出一个熟悉的名字,我眼睛一亮,刚才还疲沓沓的心一下子蹦起来。“等我等我”,一边说一边抓起包袋、雨伞就奔出去了。

  从北边家里斜穿市区,店在西南角,路有点远,雨有点大。和“死党”在飞洲国际商场碰了头,再走两分钟,店便到了。抬头一看,招牌叫“烹大师火锅达人”,再一瞥旁边有张笑盈盈的脸,是曾志伟!呵呵,刚才就是听到这名字一阵兴奋来着。

  没错,这就是影星曾志伟在大陆开的第一家火锅店,听人说他特别喜欢美食,而且尤其偏爱火锅。那么,曾志伟开的火锅店有什么不同?

  推门而入,餐厅很时尚,黑白色调让人耳目一新,柔和的灯光和创意十足的玻璃隔板,将餐区划分开来,营造通透错落的立体效果。

  形式是一人一盅的小火锅。锅底大抵有菌王锅、海鲜锅、咖喱锅、粥底锅等十来个品种,和外头区别不大,就不多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蘸酱叫做冰淇淋蘸酱法,在上海还是第一家。

  具体来讲,店家是将XO沾酱、达人沾酱、麻婆辣酱等八种蘸料逼干油分,存放在零下20度的冰淇淋台里低温保存。吃的方法也稀罕,店家给每位客人发一个舀冰淇淋球的小勺,有经验的人知道,只要轻轻一握这种特质的勺子,前段两片半圆形的金属片一合,舀起的蘸料就能堆出个球状,然后拌上一旁相应的秘制料油,就成了一碗风味十足美味凉爽的蘸酱,夏天吃再舒服不过。料和油分开吃的特点就是可以随意搭配,口感更丰富。和“死党”尝试了几款蘸酱,一勺一勺地挖,像办家家似的。其中,烹大师达人沾酱,特选多种海鲜及进口香料,香味浓郁;XO沾酱精选干贝、开洋、虾米等海鲜秘制而成,鲜味十足;一品麻酱则选用美国进口的花生酱,搭配上等的橄榄油及秘制调料,口感醇厚。

  肉类向来是火锅的重头戏。这里有一种神户骰子肉(特价38元)蛮奇特的。牛肉切得小小方方,形状就像麻将里的骰子,通红通红。投一颗到锅里,十几秒捞出来,口感极嫩还能嚼到里面的汁水,估计有五六分熟;再投一颗,涮得时间长些,变成八九分熟;若是时间煮久了,骰子牛肉粒就会在锅底里上下翻滚,那就是全熟了。而且这小粒牛肉就是久涮不老,口感QQ的,不用蘸料也非常鲜美。

  其他肉类品种里,精选澳洲和牛(88元)选用顶极澳洲和牛板腱肉,这牛肉油花分布均匀,口感鲜甜。一品羊肉(28元)用的是法国进口美利奴羊,粉红色的小羊肉,鲜嫩细腻。而霜降无骨牛小排(78元)是用牛肋骨的第5-9根,因为稀有,去晚了就没有了。

  另一大特色是手工丸子。我们点了一种珍味鹅肝丸(58元),外层用的是上等龙井冰鲜目鱼,经过手工捶打后韧劲十足,而里面真的是嫩嫩的鹅肝,放锅里煮不会化开,用舌头一抿就即刻化开,回味很鲜。瑶柱海鲜丸(28元)是选用北海道上等瑶柱搭配多种高级海鲜食材制成,在外面也不太吃得到。还有深海龙虾丸、鲜虾丸、目鱼丸等也是不错。

  餐厅的人均消费大约在六七十元,荷包不很费。何况店家最近在搞开业促销,凡消费即可无限畅饮特色冰沙、冰镇银耳。28元的优惠菜品鲜煲翅做得丝毫不马虎。

  吃饭的时候,随手拿起餐桌上一本杂志翻翻,后来发现竟然就是菜单!更神奇的是,用完餐,这菜单还可以“兜着走”,少有的大方。

  ■烹大师火锅达人 地址:漕溪北路717号3-4楼 电话:5425870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