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通告首次配图公布 外地司机可免费获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5:17 千龙新闻网
北京交管通告首次配图公布外地司机可免费获取
交管措施首次“图文并貌”

北京交管通告首次配图公布外地司机可免费获取
地图更加直观易懂

  千龙网北京8月14日讯 (记者 安力 通讯员 江静 祁琦)记者今天从市交管局了解到,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和空气质量测试期间发布的交通管理通告将在形式上有重大突破,不仅有详细的文字,还配有管制区域和绕行路线地图,让司机对交通管理措施一目了然。交管部门表示,今后遇有重大活动时,还将采取“图文并貌”的方式发布交管措施,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人性化的服务。

  交管措施首次“图文并貌”

  据了解,以往发布的交通管理措施,一般都是纯文字的,管理地段、时间和方向都需要读者仔细阅读理解,也不容易记住。交管部门介绍,目前,本市的

机动车已经达到307万辆,驾驶员近450万人,大多数车辆驾驶员并不是对每条道路都很熟悉。再加上马上要迎来奥运会的北京更是每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很多条道路的行驶措施也经常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为给百姓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和提示,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和空气质量测试期间,交管部门大到每项交管措施的发布,小到每块交通标志的设置和安装位置,无不从司机的角度考虑,围绕着百姓的方便进行安排,力争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外地司机可免费获取交管限行图

  据了解,不仅本市司机可以看到图文并茂的交通管理措施,所有外省市进京车辆的司机都可以在北京各边境进京办证处,免费领到一份配图的外省市进京车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交管部门介绍,此次免费发放的配图交通管理措施是专门为不熟悉北京道路的外地进京司机设计制作的,其中除印有空气质量测试期间对外省市进京车辆的管理规定和温度等温馨提示外,还配有一张清晰易懂的限制行驶区域地图,交管部门在全市16个边境进京办证处向外省市司机免费发放。同时,还将请天津、河北等周边兄弟省市交管部门在进京检查点发放,让更多的外省市司机朋友提前了解掌握。

  地图更加直观易懂

  记者看到,交管部门此次发布的交管通告配图线条清晰直观,并用阴影部分标出了禁行区域,一目了然。据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这次交通管理通告配图虽然只是形式上的一个变化,但背后的工作量和难度却非常大。以往,交管部门使用的地图都是特别复杂的专业地图,一般司机看不懂。

  为了让司机能够看懂,交管部门的民警对专业地图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转换,使地图呈现出的效果更加简单易读直观。为保证绘图的细致准确,民警们对每个管制区域和周边路网都进行了详细地调研,对绕行路线亲自实践测量,绘制好草图后,还会再三进行核对,保证区域路线的准确无误。

  次日交通预报将每天发布

  记者了解到,每逢大型活动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交管部门都会提前发布交通管理通告,这次测试空气质量削减流量期间也不例外,交管部门每日都会发布次日交通预报。交管部门提醒司机朋友,每天可以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等新闻媒体以及室外诱导显示屏幕等多个渠道了解管理措施,并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严查酒后、超速等违法行为

  对于全市削减130万辆机动车后道路相对畅通,个别司机可能会发生超速等违法行为,交管部门表示,除了完成交通保障工作外,民警将持续加大对酒后、超速、遮挡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管理,既要保障赛事期间的

交通安全,又要最大限度地通过各种措施服务于广大交通参与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