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一审获判无罪 全台六千多官员可望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马英九特别费案无罪,那么全台6500位“首长”所涉特别费案是否也没事?依台北“地院”的认定,特别费是“首长”法定薪资外的实质补贴性质,依此,包括“四大天王”、全台6500名“首长”的特别费案均可依此解套。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法界人士指出,特别费无罪判决马英九虽然是首例,之前,台南市长许添财案不起诉检察官也是采此实质补贴的认定,不过,其它的“首长”特别费案还是要法官依个案认定,若许其它的法官持有不同的看法认为有领据部分不能汇进账户等等,因此,其它的特别费案法官不一定都有同样的结果。

  马英九别费案中,台北地方法院认为,岛内的特别费制度立意即在补贴“首长”因公务支出薪资的不足,对特别费采“从宽认定”,目前特别费案除了“四大天王”、陈唐山等人,全台还有6500“首长”也都因马英九案卷入当初使用特别费是否涉违法的争议。

  未来若相关案件的承审法官均采台北地院法官的认定,特别费案未来的争议和审理,有了马英九案的例子可能会变得比较单纯化,因此法界人士认为,马英九案还是具有一定“指标性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