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官员:投保的生猪占生猪存栏量比例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董波今日在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生猪保险在中国一直有,但由于种种原因,到2006年,全国投保生猪保险的生猪大约只有300多万头。

  董波表示,生猪保险覆盖面低的主要原因是农民缴费负担较重,保险公司生猪保险经营成本很高,特别是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生猪遇到自然灾害、疫情比较多,新的疫情出现,风险程度会加重,费率会上升。因此,主动投保的不是很多。此外,中国对生猪保险,包括整个农业保险的补贴政策没有到位,致使生猪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办的不是很理想。

  董波介绍,原来投保能繁母猪保险是没有补贴的,为解决农民缴费难的问题,国务院下发的22号文里明确政府负担保费的80%,养殖户负担20%,主要是政府从解决“三农”问题、解决农民缴费难角度出发制定这样一个政策。(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