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大桥坍塌事故幸存者回忆:跑慢就没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湘西凤凰8月14日电(记者 禹志明、明星)13日发生的湖南省凤凰县堤溪大桥的坍塌悲剧,目前已确认22人死亡,数十人失踪。数名当时在大桥施工现场的农民工,向记者回忆了13日下午死里逃生的惊魂一刻。

  29岁的田静是凤凰县阿拉镇团结村的村民,一个多月前和同村几个伙伴来大桥工地打工。8月13日天气晴朗,大桥拆架工作也只剩三分之一了。下午2时30分,工人们开始进工地干活。田静和黄学明以及另外两名工友在大桥第四孔下面工作。他说,这天有100多名工人在桥上搞桥面平整,大桥下面的工人相对比较少。

  “跑慢了,就没命了!”田静大声告诉记者。13日下午工作时,听到头顶上在拆架的人说,上面好像掉小石子。当时,大家没怎么在意,还互相开玩笑说,不要被石子砸到了头哟。突然,听到有人喊“垮桥了”,田静抬头一看,大桥第一孔塌了下来,他和黄学明撒腿就跑。

  “从掉混凝土、小石头到垮桥最多只有3分钟。”当天在第一孔桥下工作的沱江镇木林桥村的龙光友回忆当时的情景说。他当时和三个工友在大桥第一孔下面工作,感觉到头上大桥开始往下掉混凝土和小石头,大家观察了一会,觉察到了大桥有坍塌的危险,于是高喊“桥要垮了”并往外跑。他告诉记者,大桥四孔依次垮塌,“轰!轰!轰!轰!”连续几声巨响,不到10秒钟,整个大桥就全部垮塌了。

  由于在桥下工作,觉察出异常情况比较早,因此田静、黄学明、龙光友三人都躲过了劫难。14日下午记者在凤凰县民族中

医院见到他们时,三人均未受伤,但是谈起这场灾难,仍抑制不住内心的痛苦。田静说,和自己关系最好的7个工友中,有2人受伤住院,另外5人死亡,其中3人都是同村好友。

  龙光友说,他们当时在桥下高喊桥垮了的时候,尽管有40多米的距离,但拆架的人和桥上的人有些还是听到了,也许是不相信,也许是来不及作出反应,这些朝夕相处的工友们大多数在随后的坍塌中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