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卫敏丽、丁冰)“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建设,这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的。

  《规划》说,“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逐步完善各类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网络系统。在完善现有气象、水文、地震、地质、海洋和环境等监测站网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监测密度;提高遥感数据获取和应用能力,建设卫星遥感灾害监测系统;构建包括地面监测、海洋海底观测等自然灾害立体监测体系。

  同时,还将推进监测预警基础设施的综合运用与集成开发,加强预警预报模型、模式和高新技术运用,完善灾害预警预报决策支持系统。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还将进一步注重加强洪涝、干旱、台风、风雹、沙尘暴、

地震、滑坡、泥石流、风暴潮、赤潮等频发易发灾害,以及高温热浪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发布机制,充分利用各类传播方式,准确、及时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