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进院坝 街办来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柳 实习生 吕纪元)老院子有了自己的物管,装上了“天网”,产生的相关物业费由街道办埋单。昨日,记者在武侯浆洗街社区获悉,该社区自建“社区惠民服务中心”,将洗面桥巷2号院等三个院落作为首批“物管进社区,保安技防进院落”试点,从安保到硬件设施焕然一新,并安装了34个“天网”式摄像头。据了解,这些新式装备和物管费全由社区出钱。

  浆洗街辖区有26个老居民院子,个别院子有40年的历史了。最近,警方在部分老院子安装了“天网”摄像头。浆洗街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熊玲透露,自“社区惠民服务中心”成立后,警方安装了34个“天网”摄像头,并建立“物管分中心”,培训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监控。

  熊玲称,这些老院子居民以拆迁户、企业职工为主,家庭经济状况相对较差,以前采用每家一月收2元到3元的物管费用,作为小区卫生费和聘请门卫的费用。最近给小区安装新大门、聘请保安、安装摄像头等,每个院落的投资大约在30万元。为了群众的平安,整个投资经费均由街道办埋单,居民不用多交一分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