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了 离了 都因那段浪漫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一段意外而浪漫的邂逅,让这个女人找到所爱的男人。结婚两年后,丈夫却在一场翻版似的浪漫邂逅下提出离婚,让他们的婚姻陷入泥沼之中。她努力挽回,却不起作用。是他太“博爱”,还是浪漫惹的祸?

  见面后我才发现何天莉是个特别爱笑的女人。她说,笑是最好的掩饰,当她觉得尴尬、紧张、痛苦时,她还是会倔强地微笑。我听了觉得有些不是滋味,想起一位朋友说过,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难以真实地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在真实的苦涩和掩饰的笑意之间,她必须去面对和接受现实中情感的残酷……

  雨中拦车 我邂逅了今生所爱

  2003年的夏天,同事一脸愁相地对我说:“莉莉呀,怎么办呢,我要接孩子,可王总却要我加班,这个方案做不了,我明天要被骂的……”“你带回家做吧。”我为她出主意。“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婆婆生病在家,回去又有孩子忙不过来……你也去了那个工程实地考察的,能不能帮我做……”看着她一再向我诉苦的样子,我就半开玩笑地答应了:“结了婚的女人最麻烦了。好吧,我就当可怜你吧。”“谁让你是全公司最开朗的女人呢,什么事都烦不了你,谢谢了!”说完她就急急走出办公室,空空的房间里剩下我一个人。

  当晚十点过,累得精疲力尽的我刚走出公司时,雷电交加,一场暴雨不期而至。我站在街上打车,没准备雨伞的我很快被淋湿,这样下去不知会淋成什么样,而返回公司等雨停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明早还有一个协议要和客户签,我今天必须回家。

  十分钟过去了,都没有空车从我身边经过,而我全身已湿透,这样下去肯定会生病的。我灵机一动,开始在街上挡车求助,可没有车愿意停下来。又过去了几分钟,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我的面前,我狼狈地对车上的男人说:“我实在打不到车,能不能送我一程?”他什么都没说,为我打开车门示意让我上车。“你到哪里去?”他问我。“对不起,打扰你了,在神仙树那边。”“没关系,我这有纸巾……”他说。

  一路上,他说了好几遍:“我不是坏人,我一定会把你送回去的。”说多了,我就开始笑他。我说:“反正都上车了,或许我才是那个坏人呢!”从聊天中,我得知他叫杨进杰,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为了送我回家,推迟了一帮朋友的聚会,这是我从他途中接到的几个催促电话中听出来的。

  下车后,他让我拿走车后的雨伞,免得进小区时再淋湿。我猜想他一定是真心想送我的,否则他可以只借伞给我,而不是亲自送我。我们互留了电话,我想找机会感谢他。

  那个周末,我试着给杨进杰打了个电话,他那里很吵,通话时有时要断。我有些泄气,觉得这样去感谢别人,肯定很唐突。我笑自己太傻,在这个社会中,像杨进杰这样有车有房的“钻石王老五”,又怎么会看重一个小女子的感谢呢。

  可是1个小时后,杨进杰主动打来电话,还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刚才正在准备公司一个宴会,有些忙不过来。我们正在举办冷餐会,你来吧,我让人来接你。”我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听到他在电话那端对人说我这里的地址。

  我穿上了自己最好看的裙子,宴会时,杨进杰亲自接待我,从旁人的眼里我看出了惊讶和羡慕。那天,杨进杰特别高兴,几杯红酒下肚后,他有些微醉,而我一直陪在他身边。他的助手将他扶到休息间后准备让我离开,而杨进杰却挥着手示意我留下来,很大的房间就只有我和他两个人。我不断让服务员拿来热毛巾,一直照顾他到凌晨四点多。

  第二天,杨进杰在晚饭时间打来电话:“谢谢你昨天的照顾,比我助手强多了。”“呵呵,你也帮过我,我们就算扯平了。”我回答着。“可能扯不平了。”他欲言又止。“为什么?”我疑惑地问。“我……我们都是单身,为什么不能试着交往呢?”他委婉地表达着他的意图。

  那天之后,我和杨进杰开始谈起了恋爱,朋友和同事得知我的情况后,纷纷说:“这太浪漫了嘛,街上都能‘捡’到这么优秀的男人!”那段时间我真的感觉到自己是丑小鸭变成了天鹅。

  孩子问题 让浪漫婚姻蒙上阴影

  和杨进杰恋爱是我今生最值得回味的事。我们吃腻高档餐厅的东西,就呆在家里煮一碗煎蛋面。无论我煮面的技术有多烂,他都统统吃光,然后抱着我说:“老婆煮的东西就是好吃,不过,我还真要向你学习一下怎么可以把鸡蛋煎得像石头一样!”然后,我就在他的怀里笑得很开心。

  在工作上,杨进杰也特别帮我,介绍了不少客户给我认识,我的业绩不断提升,老板对我嘉奖不已。三个月后,杨进杰送我去读MBA。每一天他都按时接送我,还在课间休息时带来许多好吃的。我哪像学生啊,完全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女孩。

  一天,杨进杰对我说:“我送你去考驾照吧。”“你干嘛老想把我训练成全能的女人啊!”我有些不解地说。“谁叫你将是我老婆呢。”他很真诚地看着我。“我一直弄不懂,像你这样优秀的男人选择很多,会喜欢我什么?”我问。“喜欢你的傻,和你在一起我总是觉得开心,为什么你每天都这么高兴呢?”他羡慕地说。我猜,像杨进杰这样的男人,缺少的就是能够真正的开心。他说从第一眼看到我和后来的相处,我便让“压力”这个词从他身上消除了。以前他都带着各式各样的面具在生意场和感情中进出,就算是挥霍金钱,都没能麻醉内心的空虚和压抑,而我改变了这一切。

  2004年春节,我去见了杨进杰的父母,他们对我特别好,怕我吃不惯北方菜,还专门请了一个四川厨师到家里来做饭。春节后,一回成都,他就向我求婚。虽然我的父母满口同意,而我没有马上答应,毕竟我们才相处一年,一切都来得太快了。

  为了表示诚意,杨进杰安排了“五一”期间我们出国旅行。在马尔代夫的沙难上,他单腿跪下,拿出准备好的结婚戒指,在海潮声中,我仿佛听到无数个声音对我说:“答应他吧!”我被这种浪漫的行为感动了,答应了他的求婚。

  2004年国庆,我们风风光光地举行了婚礼,还去了瑞士度蜜月。

  结婚半年后,我发觉杨进杰在孩子的问题上和我有分歧。他觉得要么生儿子,要么就不生。为了不影响我们的幸福生活,我暂时顺从了杨进杰。为了排遣心中对孩子的渴望,我常常把亲戚的孩子接到家中来住。一天,侄儿在杨进杰的房间里玩耍时翻乱了他的文件,他回来后便第一次冲着我发了火。在争执中,我对杨进杰说:“我们生一个孩子吧,这有什么不好。”而他却提出要和我签一份协议:“如果生的是儿子,一切如旧;如果生的是女儿,就和我离婚……”我不能接受他的提议,就决定再也不提孩子的事。从那以后,我常闷闷不乐,特别是看到别的夫妻都带着自己的小孩时,我就对这段婚姻充满怀疑。在所有人看来,我有着幸福而浪漫的婚姻生活,可实际上,我连自己的生育权都不能做主,面对他们的祝福和羡慕我只能用苦笑来回应。

   重演邂逅 丈夫的浪漫终结婚姻

  2006年夏天,又是一个大雨滂沱的晚上,杨进杰很晚才回家,而且全身都湿了。我便问他:“你没有开车吗?怎么湿成这样。”“没什么,送了一个朋友回家。”他淡淡地说,我也没有多问。

  三个月后,杨进杰将手机忘在了家里,打电话来让我送过去。在路上,我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说她找阿杰,然后又马上改口称杨总。这个细节让我有些在意,就记下她的号码,在网上查询了杨进杰的电话清单。我发现杨进杰有凌晨两点的来电,通话时间是一个小时。我越想越不对劲,便开车到他的公司楼下给他打了电话:“你在忙什么,今晚有空吗?妈让我们一起过去吃饭。”“哦,我今天在公司开会,可能九点以后才忙完,要不改天吧。”他回答。

  挂断电话后,我就在他的公司楼下等。六点钟,丈夫的车从大楼开出来,我紧跟上去。我看到他的车停在一个小区门口,一个女人上了他的车,坐在副驾位,然后两人到了家餐厅。吃完饭,两人又去了一家KTV。我当时心情很复杂,可还是在为丈夫找理由,那一定是一个推不掉的女客户。九点半左右,我打杨进杰的手机,他没有接。十点钟,他给我打了过来,周围听起来很安静,一接通电话他就抱怨说:“助手小林弄错了一个数据,让整个会都推迟了,我现在只好吃点盒饭。”“那好,我弄好吃的等你回来。”我不动声色地说。

  凌晨一点过,丈夫带着一身酒味回到家中,我准备好吃的,笑着对他说:“亲爱的,我一直等着你没吃饭,你也饿了吧,来我们大吃一顿……”当时他的表情先是惊讶,然后说:“刚和公司的人一起吃过消夜了。”“是吗?和一个女职员在KTV吃的吧?”我的话让杨进杰沉默了。

  第二天,杨进杰向我解释说,那晚下大雨,那个女人站在街中间拦车,可没有一个车理她,这让他想到以前和我认识的一幕,让他想重温和找回当初无忧无虑的感觉。他送她回家,可那女人非要请他去家里坐坐。那天以后,他们就常联系……同样浪漫的邂逅,却将我们的婚姻推到了尽头。尽管他对我道歉,可我都难以释怀,再加上在孩子问题上的分歧,我不愿以后的生活在委屈中度过。

  这件事发生后,我就搬了出去。今年春节前,杨进杰提出了离婚,而且开出了丰厚的条件。我什么都没有要,在签离婚协议之前我对他说:“你给过我的,帮过我的已不少了,我真正需要的却是你给不起的。”今年4月,听说他又快结婚了,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

  我已经走出了阴霾,比婚姻中的自己更快乐了,可我却始终忘不了他给过的浪漫。 记者 刘静

  ·后续·

  记者接通了杨进杰的电话,他不愿意过多地谈论前一段婚姻,但他承认孩子和后来与另一个女人的邂逅是他们婚姻走到尽头的关键。他说,以后自己会在物质上尽量帮助前妻,希望她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何天莉听完记者的转述,笑着摇了摇头说:“他永远不明白我需要什么,我或许能够原谅他和那个女人的事,但不能原谅他给了我一段不完整的婚姻。”

  别让浪漫蒸发掉幸福

  浪漫如火,可燃烧出爱情和激情,可浪漫过火也会蒸发掉幸福。婚姻是两个人现实的相处,仅仅是浪漫制造出来的幸福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何天莉和杨进杰在孩子问题上的分歧是个导火线,根本的问题还是两人对家庭认识的差距。何天莉说,她没有和杨进杰在恋爱时谈及孩子的问题是因为她觉得理所当然,结婚后组成家庭一定会要小孩,却不知道杨进杰在孩子问题上如此固执,令她不能接受。因为孩子的问题,杨进杰感到了压力,这与当初他因何天莉的无忧无虑而选择她作为妻子的初衷背离。另一个女人的出现,让杨进杰认为这是他重新找回无忧无虑的浪漫情感的开始,看似偶然的外遇却隐藏着许多必然。无论是偶然还是必然,浪漫只是幸福的添加剂,不是主弦律,在浪漫中逃避现实生活和婚姻问题更是不可取的。记者 刘静

  你能容忍爱人有异性知己吗?

  拨打“情事热线”,参与情事版情感调查,赢价值百元的美发消费券。第二十一期情感调查主题为:你能容忍爱人有异性知己吗?

  1、你觉得自己需要有异性知己吗?

  A、需要。有些话需要对爱人以外的异性倾诉。

  B、不需要。只需要有爱人和同性好友。

  C、无所谓。

  2、你能容忍爱人有异性知己吗?

  A、能。只要不是情人,就能容忍。

  B、不能。男女情感是惟一的。谁知道是不是打着幌子出轨?

  C、无所谓。

  记者 杨方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