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将共建全球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4日电 (记者葛秋芳) 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签署协议,将在南岸大学建设世界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项目将由我国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学院计划明年9月正式开学,课程向英国和海外申请者开放,学院将采取中英双语教学,学生既学习汉语,又学习中医。

  据介绍,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是一个非赢利性教育机构,先期将利用伦敦南岸大学的卫生护理专业优势,开展针灸、按摩、美容养生等中医保健科目教学及相应的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

  “孔子学院”项目是国家“汉语桥工程”九大项目之一,目的是推广汉语教育,提高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目前,中国已在5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50多所孔子学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