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要求严打站车内制售伪劣食品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齐中熙、佟君)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卫生的站车食品环境,铁路部门以食品质量为重点,严打在铁路站车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铁道部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严禁销售“三无”及过期食品,及时清理围车、随车叫卖的无证非法经营者,防止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旅客和职工的饮食安全。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站车食品卫生安全,各铁路卫生监督部门以食品质量为重点,严查车站、旅客列车、铁路公共场所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采购、保管、加工和销售等,严格检查食品冷藏设备、餐饮具消毒药品的性能和使用效果,帮助餐饮工作人员掌握夏季食品冷藏、保管等知识。

  此外,各站车单位还建立健全站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一旦发生站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立即有效处置,保证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