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召回近2000万件中国产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16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 刘洪)美国最大玩具商美泰公司14日宣布,因为存在磁铁易被孩童吞食隐患和油漆铅超标问题,该公司将在全球召回近2000万件中国产玩具。

  美泰公司称,公司通过自查和消费者投诉发现了这些隐患和问题,但目前还没有儿童因这批玩具而受伤。被召回玩具中900多万件在美国市场。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执行主席南希·诺德说,召回旨在防止出现可能的伤害事件。

  本月初,美泰公司的子公司费雪公司也因油漆铅超标问题宣布召回150万件中国产玩具。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在保障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方面有一整套严格的监管体系,中国出口美国产品的质量绝大多数是符合美国标准的。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中国出口到美国玩具30万批左右,同期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召回玩具案例仅29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