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启动迎讲树礼仪知识宣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8:45 新华网
中央文明办启动迎讲树礼仪知识宣讲活动
  2月27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李亚杰、丁冰)8月15日,在北京大兴剧院,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易剑东为大兴区近500名党政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奥林匹克知识和观赛礼仪讲座。

  由此,中央文明办组织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举办这项活动将大力宣传普及奥运会基本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文明素养,以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开展文明风尚宣传普及活动,是2007年中央文明委确定的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八项重点工程之一。中央文明办特聘易剑东等3名专家组成“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宣讲队”,开展巡讲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实践礼仪知识提供指导和帮助,推动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良好风尚的形成。

  这次宣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宣传奥林匹克运动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基本知识,讲解现场观赛礼仪,教育引导群众热情懂行、文明观赛;宣传职业服务礼仪,介绍窗口行业文明服务知识,规范从业人员言行举止,促进社会服务水平提高;宣传社会生活礼仪,阐释公民个人在公共生活中应具备的文明素养常识,引导人们在交通出行、游览购物、人际交往等方面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文明形象。

  据了解,宣讲活动在北京启动后,中央文明办将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水平,面向党政机关、窗口行业、大专院校和社区居民等群体,深入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为北京奥运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