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出台一揽子民生保障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上海将出台一揽子民生保障政策
  八月十五日,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举行扩大会议。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向市人大介绍政府工作情况。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许晓青)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天在此间首度披露,根据“向民生倾斜”的政策导向,今年下半年,上海将出台一揽子民生保障政策,陆续上调一系列民生保障的标准。

  韩正今日在向上海市人大报告上半年工作时首次披露了上述消息。他表示,上海将使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多地体现在改善民生上,尤其将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力度。

  韩正说,今年上半年,上海已经陆续出台了一批民生保障政策,包括支援外省市建设退休回沪人员生活帮困政策、城镇重残人员医疗保障政策、普通高校学生医疗保障制度等,而下半年将要出台的政策受益范围更广。

  据韩正介绍,上海市府决定于近期出台的一揽子民生保障政策,涉及增加城保退休人员

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扩大廉租住房制度受益面等。

  据悉,上海的“民生新政”中,将综合考虑“低保”标准提高、物价上涨等因素,把上海本地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从七百五十元人民币提高到八百四十元人民币,同时上海本地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将相应从六点五元人民币提高到七点五元。

  韩正表示,改善民生,始终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上述政策陆续出台后,上海市府将进一步推进、落实,“把政策不折不扣地送到群众手中”。

  韩正今日还谈及沪人关心的食品市场供应和

食品安全问题。韩正说,今年以来,因受成本推动和供求变化双重因素影响,中国内地的猪肉市场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他主副食品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他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已有政策的基础上,下一步还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市场供应,确保食品安全,确保低收入居民生活不受影响,保持价格基本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