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比什凯克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王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比什凯克会见了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

  胡锦涛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领导人就推进两国关系达成的共识得到积极落实,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协调和配合。

  胡锦涛指出,中蒙是邻居,两国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同蒙方一道努力,推动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蒙应该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双方立法机构、政府部门以及政党的联系,发挥沟通协调作用;深化互利合作,继续把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合作领域,中国政府愿继续推动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同蒙方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拓展人文交流,将旅游、环保、防灾等领域合作达成的共识尽早落到实处;加强多边交流合作,中方愿同蒙方加强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合作。

  恩赫巴亚尔表示,蒙中关系正在深入发展。中国是蒙古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提供的经济援助是对蒙古经济建设的重要帮助。蒙方希望同中方开展基础设施、交通、

能源、矿业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双方可以加强在东北亚区域合作、亚太地区事务、上海合作组织内等方面的合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