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内贾德 主张谈判和平解决伊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比什凯克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王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比什凯克会见伊朗总统内贾德时表示,中方理解伊方对和平利用核能权利的关切,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胡锦涛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双方通过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沟通和接触,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了互利合作。两国经贸领域合作继续取得进展,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丰富多彩。胡锦涛指出,中方愿同伊方一道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双方各领域、各层次的友好交流合作,丰富双边合作内涵,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内贾德赞同胡锦涛对双边关系的看法和建议。他表示,伊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两国人民彼此有着深厚的感情。伊朗致力于同中国发展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加强双方往来,对各领域合作进行长远规划,积极开展贸易、

能源、电力、文化、体育、科技领域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和磋商。

  关于伊朗核问题,胡锦涛指出,中方理解伊方对和平利用核能权利的关切,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尽早复谈、以和平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符合包括伊朗在内的各方利益。希望伊方审时度势、体现灵活,妥善解决未决问题,使伊朗核问题朝着正确解决的方向发展。

  内贾德赞赏中方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主张。他表示,在利用核能方面,伊朗不谋求拥有超出国际法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规定之外的权利。伊方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着紧密联系,将继续同其合作。伊方愿意同中方和其他各方保持沟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