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县坍塌桥墩今日爆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5:17 重庆晨报
湖南凤凰县坍塌桥墩今日爆破(图)
15日,工程技术人员在垮塌的桥墩上为爆破进行准备。新华社发

  截至8月15日16时,湖南凤凰县桥梁坍塌事故,遇难人员已增至36人。

  昨天清晨,事故首批8名遇难者被安葬入土。当地政府和遇难者家属已达成协议:安葬费5万元,并提供公墓,其他事故赔偿问题待事后进一步协商解决。

  国务院成立调查领导小组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14日听取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事故发生和救援情况的汇报后,决定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领导小组。记者从凤凰县事故现场了解到,国务院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任组长,下设事故调查组,将分别从技术、管理、综合等各方面对这一事故展开调查。

  三个渠道核实作业人数

  由于事故发生时共有7个包工队在施工,且施工管理混乱,涉险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国务院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强调要重点清查现场作业人数,他提出可以借鉴煤矿

矿难确定人数的方法,目前通过三个渠道核实作业人员:一是通过包工头了解他所带队伍的人员情况,二是通过获救人员的核实和已经遇难人员的确认,三是通过来工地寻找亲人的家属那里了解。三个渠道得到的名单要进行核对和确认,这样才能得到基本准确的人数。李毅中特别要求,要加快现场清理工作的力度,并要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施工单位财务账户被封

  记者从事故救援相关会商会上了解到,14日,一支由9人组成的专家组已经陆续到达事故现场,在废墟中采样。李毅中要求,立即封存施工单位的财务、及其银行账户。

  在前期控制项目单位和施工方有关负责人的基础上,湖南省有关部门迅速查封了涉及地质、勘探、立项、设计、施工、监理等各个方面的技术资料,对有关单位财务账也做了封存。

  坍塌桥墩今日爆破

  15日,技术人员开始为爆破桥墩作准备,今日开始实施爆破分解。未来4天,爆破工作将继续进行,清理废墟和搜救工作有望在一周内完成。

  随着事故现场清理工作的继续,散落的碎石已经被清理和运走,倒塌的三座巨大桥墩让救援机械无法施工。抢险救援指挥部决定采用定向爆破技术,把桥墩破松,之后再进行搜寻被埋人员。

  来自吉首市爆破公司的18名专业人士,13日被紧急调集到事故现场参加爆破工作,与他们一起的还有湖南两条

高速公路的两支专业爆破队。这些专业人士一共38人。据新华社电

  影响

  凤凰古城已恢复供水事故对旅游影响不大

  据新华社15日电经历了一天的停水后,凤凰县城15日上午终于恢复供水。记者昨日在湖南凤凰县采访时发现,凤凰古城景区依旧繁华,游客熙熙攘攘,商贩叫卖之声不绝于耳。桥梁坍塌事故对这座“最美小城”的旅游影响并不大。

  来自上海市的导游沙兴满对记者说,塌桥事故是工程问题,和古城的风景关系不大,因此游客总体来说满意度依然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