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被指侵权 方正索赔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49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一起官司。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刚刚受理了一起知识产权诉讼案,原告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对美国网络游 戏公司暴雪公司及其在中国的代理商提起侵权诉讼,索赔金额高达1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加入WTO以来,中国公司向外国 公司就知识产权侵权进行索赔的金额最高的案件之一。

  今年4月,方正电子的员工发现美国暴雪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 子自主研发、编写的字库中方正北魏楷书、方正剪纸等五款字体。由于上海第九城市公司是《魔兽世界》中文版在中国的独家 代理,因此方正把暴雪和第九城市一起告上了法庭。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斌:我们发觉不管是在它的网络下 载的安装盘上,还是在销售商购买的安装盘上都非法地把我们的5款字体就打包进去了,安装在客户端里头。这5款字体都没 有得到我们的授权。

  专家指出,中文字库软件的研发成本很高,研发一套软件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杨斌表示,除《魔兽世界》以 外,方正电子还发现在其它一些游戏中也存在类似侵权行为,目前正在收集证据。由于对

暴雪公司的诉讼要通过涉外渠道进行 ,所以暴雪公司目前还没有收到起诉书。暴雪公司中国代理商上海第九城市公关总监赵雨润:(我们)正在进行内部的讨论, 并且和我们的法律顾问就此案进行了研究和应对。但是由于这一个案子现在已经进入到一个司法的程序,所以在这里我们不宜 做过多的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