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灾区行:重庆璧山洪灾群众重建家园信心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49 CCTV《第一时间》

  近日,重庆壁山举行了一场招聘会,招聘对象是洪灾中的受灾群众,据说这是当地政府为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 ,恢复家园的一项实际举措。

  招聘会还没开始,现场就已经聚集了上千名求职者。由于这次招聘的对象是今年遭受洪灾的群众,所以招聘企业对求 职者的年龄和学历要求都放宽了不少。今年50岁的余标是福禄镇的受灾群众,没有一技之长的他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到现 场转转,没想到很快就有一家企业和他签订了用工协议。招聘人员:你今天下午就可以到公司来看一下情况,有两个工种可以 适合你,如果你愿意,我们就可以录取你。老余像我们这种年龄不好找工作,现在他们招工把年龄放宽了,我们工作今天也找 到了。

  璧山县就业局负责人介绍,象老余这样没有一技之长的人不在少数。不过他们所担心的求职难问题,政府已经给他们 解决了。璧山县就业局副局长郑勇:对于没有技术的人我们要组织他们进行专场的技术培训技能培训,这些培训都是由我们政 府出资金,政府买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